PZ14六色幾何拼圖

NT$300 NT$456
售價: NT$300
品 牌: MagStorY磁貼童話
型 號: PZ14
庫存狀況: 尚有庫存


前言

當小朋友已經征服了貼貼樂動物+水果系列後,就表示爸爸媽媽該幫白板牆增添一些新玩意囉!這次就可以考慮購入比較需要動腦、動手的益智玩具囉!在這個時期,讓小朋友多動腦、多動手,主要的訴求在於培養小朋友的邏輯、組織能力,和提升小朋友的手指靈巧度,除了能力的提昇之外,反覆的拼圖,也可以提升小朋友的專注力、集中力和耐心,以及天馬行空的創 作力哦!

當然,在進入遊戲前,我們也必須提醒大家,小朋友從圖片式的情境和教學習慣中,進入需要動腦思考、動手拼圖的過程中,是需要一段過渡期的,如果您的小朋友已 經對拼圖展現高度的興趣,那就不用擔心,但如果您的小朋友是初次接觸,那也許就會發生小朋友不太碰拼圖的狀況,也就是您原本預期小朋友對您買的新玩具可以 展現高度的興趣和展露燦爛的笑容之期望~會落空的心理準備,但請不要洩氣、不要灰心,這也是成長的過程哦,有時候是時機未到,有時候是需要培養,需要爸爸 媽媽的啟發、引導,只要跨過這個階段,就代表小朋友進入下一個階段,這時候他們的學習力會大爆發哦!因為拼圖真的對於邏輯組織、思考、創作都有很大的刺激 性!所以我們要多鼓勵小朋友玩拼圖哦!好嘍!讓我們繼續往下看產品介紹囉!

如果您的小朋友為1歲左右的階段,買這套產品有點早,小朋友這個時期還屬於認知階段,比較適合有聲音、可以觸摸、可以看圖片認識這個世界的教具哦,如果您忍不住先買了,那現階段小朋友可以先認識顏色,也可以先拿幾個比較大塊的幾何圖形在白板或冰箱上吸來吸去哦!

如果您的小朋友為2歲左右的階段,買這套產品您還是會有點挫折感哦,但這時候小朋友對於簡單的拼圖也許會開始展現興趣,就可以引導小朋友認識幾何圖形、也可以利用小正方形組合成大正方形,小三角型組合成大三角形,用扇形組合成小圓形,更進階一點再用其他形狀組合成一個大圓形等~基本的幾何圖形拼圖為主。

如果您的小朋友為3歲左右的階段,或者已經對拼圖展現出高度的興趣的話,那就放手讓小朋友自己去玩吧!我們主張不附圖,不讓大人的主觀意識限制小朋友的發展和創作,當小朋友會玩五色幾何拼圖 之後,我們就可以看到小朋友的想像力大爆發,真的、不要限制,小朋友以後自然會學習到許多技能,但技能只是讓小朋友達到目的的一個方式和表現技法,但在沒 有學到這些表現技法前,小朋友就會自己思考要如何拼出他自己想要的圖案,有了這個過程,才開啟了邏輯思考的大門,和組織的能力,放手讓小朋友去玩!讓小朋 友的邏輯思考、創作、組織能力~大躍進吧!



產品內容

內含六大片/六種顏色,每片內有31個幾何圖形磁鐵,總共有186個磁鐵物件,包含正方型、長方形、半圓形、扇形、圓形、大小三角形狀...等。




首先六色幾何拼圖如其名,總共有六個顏色哦!其實很有主見的小朋友們都有自己喜歡的顏色,但大部分的小朋友都還是 喜歡繽紛的顏色,尤其是小小朋友哦!看到多彩的顏色就會陷入瘋狂的狀態!您拿到六色幾何拼圖的時候,就會先看到下圖這六大片哦!



 

除了豐富的色彩之外,翻到背面就是黑色的軟性磁鐵哦!軟性磁鐵具有磁性,而且是永久磁性,真的不用擔心磁力會消退,同時也有使用防鏽配 方,所以在台灣潮濕的環境下,也不會生鏽壞掉哦!彩色的部份是採用高壓泡棉製作,高壓表示高密度,所以泡棉的品質很密實,而且也都通過歐盟EN71的檢驗,不含重金屬或任何有害物質,可以安心使用哦!泡棉如果有氨味是正常的,泡棉由三種原料製成,三種碰在一起的時候就會釋放微量氨,五色幾何拼圖出貨的時候會放在包裝袋內、再包上氣泡布保護,因為都在密封狀態下,因此打開的時候氨味就會釋放出來,請不用擔心,只要先打開放置在空氣流通的區域,或直接吸在白板上,一段時間後味道就會消失,所以不用太緊張哦!

還有很多人會問,泡棉可以用水洗嗎?雖然也不是不行,但泡棉洗了之後,必須要讓中間完全乾涸,如果沒有完全乾涸,就有可能會發霉哦!畢竟台灣的氣候真的很潮 濕,所以我們都會建議,沒事不要洗,洗了就一定要晾乾,而且要陰乾哦!是陰乾哦!陰乾哦!不是曬太陽乾哦!那如果您覺得陰乾很難真正完全乾掉的話,就可以 改成用質地柔軟的紙巾,沾酒精輕輕擦拭泡棉髒掉的地方,雖然用力擦也不會壞掉,但大力摩擦會使泡棉留下摩擦的痕跡,就會比較醜。



 

接著大家很關心六色幾何拼圖的物件有哪些形狀,只要看下圖就可以看的很清楚囉!基本上就是有正方形、長方形、短長方形、小三角形、大三角形、圓形、小扇形、大扇型、梯形、條狀~等11種哦!




六色幾何拼圖有六大片底板,每一大片底板內有31個小物件,所以五大片總共有186個小物件哦!底板的尺寸是:19x20公分,那幾何圖形大概是什麼尺寸呢?照片中有將長方形標註尺寸,長方形的尺寸是9x3公分,所以短長方是6x3公分,小正方是 3x3公分,如果用各種幾何圖形組成一個大圓,那大圓的直徑長達12公分哦!所以如果您家裡有做白板牆的話,那五色幾何拼圖就是小朋友填滿白板牆的超級好幫手!



 

看完了上述的介紹,接下來開始玩拼圖吧!我知道很多爸爸媽媽對於要憑空拼出圖案會很困惑,有些小朋友拿到幾何拼圖就會進入自己的世界,開始天馬行空的拼出自己心中想要或所想的東西,如果是這樣的話,那真的很棒!儘管放手讓小朋友去發揮!

那如果小朋友問您要怎麼玩?您也不要擔心,其實可以善用手邊的資源,拿起書本、貼紙,給小朋友一個主題,請他利用手上的幾何圖形,拼出那些主題圖案就可以 了。或者也可以像我一樣,先從[幾何]拼圖開始哦!首先六色幾何拼圖裡面,主要的形狀有正方形、長方形、三角形和圓形,何不利用大大小小的正方形、三角 形、圓形,來組成更大的正方形、三角形和圓形呢?不用怕自己沒有藝術天份或塑形的概念,拿起幾何圖形,從基本開始,這就是一種邏輯思考!

以一個長方形為基本,幾個正方形可以組合成一個長方形?一個扇形、兩個扇形、三個扇形、四個扇形~組合在一起可以變成圓形嗎?那幾個小三角形湊在一起又可以 變成什麼呢?這些幾何概念就是幾何拼圖的基礎哦!熟悉了上述的概念後,就可以將這幾種形狀組合在一起,組合成一個直徑12公分的大圓形哦!而且圓形的組合 方式不止一種,六色幾何拼圖入手後,快點動手組組看,玩具不是為了支開小朋友,而是要成為陪伴小朋友長大、摸索世界的工具,仍然需要大人的陪伴及帶領,尤其越需要動腦的遊戲,大人也能從中找到遺忘很久的樂趣,和開發自己形狀組織的大腦領域哦!因此不只小朋友可以玩,大人、長輩~都可以一起玩哦!很久沒有動腦了嗎?陪小朋友一起動動腦吧!



 

下圖就是我大姪女在組合大圓形的狀況哦!對她來說這是非常有挑戰性的遊戲呢!一開始她不會組,所以我會協助她,假設一個圓需要用6個物件組合而成,我就先組好5個,請她放入最後一個,然後慢慢遞減進入下一個階段,最後再由她自己獨立動腦組合一個大圓,當然這不是一次就可以達成的目標,這是要玩很多次、需要時 間培養的遊戲方式哦!所以如果小朋友不會玩、遇到挫折,您也不要洩氣,多多鼓勵他,讓爸爸媽媽和小朋友一起跨越這個階段!而亂入的小姪女大約1歲半左右,她就比較沒有辦法像大姪女可以玩拼圖,所以她就是單純在旁邊玩[吸磁鐵]遊戲。如果您的小朋友跟我小姪女差不多年齡,那他們玩起來就差不多是這個樣子哦!提供給跟我小姪女同階段的家長們參考看看!



 

組合了大圓之後,還可以將大圓變成什麼呢?其實我沒有想過要走變化路線,但這時候大姪女突然開始自己創作起來,在大圓形四邊加了好多個三角形,讓大圓變成了 太陽!這就是我說的沒有圖的拼圖,不要限制,不要依賴指引,讓小朋友自己創作、發揮,其實看到大姪女這樣的創作行為,我有點感嘆自己老了、不再是張白紙, 我的所有行為模式都是經過訓練後的反應判斷,當下真的有點羨慕大姪女還是張白紙的狀態,快速的吸收、不受限制的創作和發展,所以我才說~不要受限於圖紙、 不要受限於指導手冊,放手讓小朋友玩,如果還不會玩也沒關係,再給他一點時間,時間到了~他自然就會玩囉!




大姪女拼出一個大太陽,拼完之後非常非常的開心,要我幫她拍照,傳給媽咪看,這是不是一個超級良好的開始呢?她將她腦中所想的事務,用幾何拼圖實現,然後有了成就感、啟發了興趣,同時也開啟了邏輯思考的大門!



 

  跨過了上面的階段,也許小朋友就會開始想拼出各種不同的形狀囉!或者爸爸媽媽也可以引導小朋友拼出主題圖案囉!



 

像這樣把三角形拼在一起試試看,會變成什麼呢?看我大姪女好認真的在拼圖,現在應該是她專注力超集中的一瞬間,而且將全部的感情都投注在那小小一片磁鐵上面,看的姑姑好感動喔!



 

而且其實還可以組合出字母的圖案呢!我只是隨便組組,就很輕鬆可以組出字母哦,組出的字母,問大姪女這是什麼字?只要是她認識的,她就會很開心的回答!幫助她建立成就感,也能鼓勵她勇於回答,錯了也沒關係,多來幾次就記住囉!你們也試試看可以組合出幾個字母吧!



 

但字母只有我組的出來,大姪女組不出來,所以她還沉浸在自己的小圓點世界,看她那表情就知道她玩的超開心的!雖然她還沒有辦法很順利的拼出自己想要的圖案,但是利用這些物件,她也發揮了自己的想像力,讓每一個幾何圖形都有自己的生命。




 當然~還可以蓋城堡,只是我蓋的很爛,有沒有人要來挑戰呢?




 大姪女也用一堆小正方型蓋起了自己的房子,就像她讀過的100層樓的家一樣,蓋起一層一層的房間,然後再放上簡單的傢俱,就成了她可愛的磚瓦房囉!




這時候姑姑已經在拼昆蟲了,雖然我的城堡蓋的不好,但是看看我拼的昆蟲,還不賴吧!您瞧瞧,六大片就可以做這麼多的事情,我組了一隻大蜘蛛只需要用到這幾片幾何圖形,旁邊還有一堆呢!那您還在等什麼?快看小朋友一起創造更多更多不同的可能性吧!





賣完瓜之後,就換大姪女玩囉!雖然一開始她有點茫然,但只要慢慢的引導和協助,她就會漸漸進入狀況,開始大玩特玩囉!所以才會說,透過這個遊戲,真的可以激發小朋友的邏輯思考和創作,可別忘了將小朋友的創作拍照留念哦!拼圖和積木真的是刺激小朋友大腦的好工具!



 

  但是最殘酷的時刻來了!



 

 當六色幾何拼圖離開了白板,就像一地的碎片讓人摀臉大哭。有些媽媽會選擇讓幾何拼圖繼續留在白板上,小朋友隨時可以回去玩,就不用擔心收拾的問題了,但坦白 說這前提必須建立在您有一塊足夠大的白板牆才可以哦,如果白板牆面績比較小,那就要準備一個盒子,專門收納幾何拼圖哦!




有了盒子,收玩具也變成一種樂趣呢!我們當然要訓練小朋友自己收玩具囉!所以我會請大姪女自己將所有的幾何拼圖丟到這個盒子裡,小朋友真的很單純,連丟的過程都很開心,而且每次都維持這個程序,現在她已經漸漸會自己收玩具,而且動作越來越嫻熟了!




但原本我沒有那個盒子,所以我是請大姪女將所有的幾何拼圖,都裝回板子裡面哦,其實是想讓大姪女多動手,因為對她來說,裝回板子裡面比丟到桶子裡面還困難一 些呢,而且還需要很大的耐心才可以,當然~這個玩法,最後是姑姑自己默默的把所有的幾何拼圖都裝回板子裡。不過如果您的小朋友有足夠的耐心和毅力,讓他自己動手做也是個很棒的過程哦!



 

看完了上述的介紹和遊玩過程,有沒有很心動呢!那就快點帶回家吧!燃燒你的邏輯、創作和組織能力吧!